姜广源、林昊苇当选元培青年学者


姜广源对自己被评选为“元培青年学者”的想法:

广源:“元培青年学者”是对于科研工作比较突出的本科生的一种奖励,一个荣誉称号。我当时评青年学者其实也没有很大的信心,主要是因为通常都是大四的同学去申请,大三的比较少见,在我的导师朱毅鑫老师的鼓励下,我提交了申请。虽然但是,我在做科研的这两年内还是有一些产出的,大概有三篇一作或者共同一作论文被相关顶级会议接收或在投中,另外是有比较明确的研究方向和主线。 (小朱老师:姜广源比较有自己的想法,不是一个追逐热点的工具人,这样才有可能在未来的学术路上走得远。)

林昊苇对自己被评选为“元培青年学者”的想法:

昊苇:元培历史上有很多优秀的前辈,对世界和生活都有很深很个性化的思考,做着自己认为正确、别人看来伟大的事情。身处这样的环境里,很难不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。而在元培这样的一个地方,学院也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平台,支持我们将各种想法落地。回到最初的“元培人”的答案,我觉得独立地思考、勇敢地探索、发现自己的使命就是很“元培”的一种感觉;而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乃至未来方向,就是强关联于自己元培人身份的一种选择。